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文化建设

论加班的景色有多美~啥?

作者:冒徽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6-06  浏览次数:1760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峰峦重叠,溪涧纵横,白云缭绕,松涛阵阵。登高可俯瞰全市,远眺可遥望珠江。——真“羊城新八景之首”也~~……打住打住!这是在逛公园么?!——这可是我们广铁一法的工作日常好么……才怪!

    院外夜色渐浓,门那边黑洞洞仿若异空间,门这边同志们忙前忙后终于顺利送走最后一位当事人。立案庭“开张”三天,案卷已经可以用“一堆堆”来形容了,大家纷纷打趣“今夜个大家就住在办公室好啦~”“那只怕是住上几天都不见得搞得完咯~”庭里顿时笑成一片。身为刚投身法院工作、此时正面对案件材料焦头烂额的新人,听到这也终于少了点焦虑、多了点融入新的大家庭的感觉。难怪有人说加班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奇招,就像是一条战壕里的战友,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奋进。(但是千万不要为了凝聚团队就加班啊!大误大误……)

    工作时间挤占休息时间多少都是令人沮丧的,但相信大多数法院的前辈、新人都怀着各自类似或者不同的、有关司法、有关公正的理想信念,为工作、为理想奉献的身影是动人的,尽管辛苦却坚守岗位的容颜是美丽的。(如果照片拍到庭里的同志正在电脑前皱眉头,请对焦时对准内在美!谢谢!……)——这是相比“云山叠翠”更有人味的美景,感谢这道风景线上的每一位——感谢立案庭的同志,感谢其他部门同样在岗位上加班加点的同志,感谢值班的法警、安保同志,感谢送我们“下山”的司机师傅!最后感谢自己,加入了这里。

    如此,大家都这么努力,新人兼菜鸟的本人也要加紧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才行了!……

  “话说~”吃货群中传来一句微弱的声音,“相传‘白云猪手’是广州历史名菜之一,作为广州唯一(广铁中院闪现)唯二‘藏在深山里的法院’,‘靠山吃山’,大家有无机会验证这条传说的真假呢?~哈哈。”

     2016年1月6日·记                    (PS:括号中的内容表示旁白、背景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