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全国人大代表陈海仪:让女法官传递温情司法的力量

作者:省高院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333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全国人大代表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海仪

“女法官既温柔细致,又庄严公正,在法官群体中具有特殊的优势。”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海仪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到。她还谈及了女法官温情司法的优势,以及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

3月10号,即将迎来首个“女法官国际日”,陈海仪表示“作为女法官,我特别自豪!”她认为,这个节日紧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体现了国家对于女法官的重视。女法官的温情司法、共情等能力较为突出,在婚姻家庭等问题的调解处理中,女法官能从女性视角出发,给当事人提供相关建议,让当事人以一种更温和的方式去接受调解或判决。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陈海仪谈及了自己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体会和感受。她表示,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们去进行调研走访,可以收集各级人大代表提出的和自己本地区、本社区相关的建议。这就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人民性。”

“我们每一个全国人大代表都是来自于不同的领域,而我是来自于司法领域的代表。”陈海仪表示,人大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和群众意见,形成建议或议案。“我们人大代表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好实践者。”(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