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我院女法官协会“送法课堂”进小学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1689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女法官协会“送法课堂”进小学

 

为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10日下午,我院女法官协会组织法官来到广州市天河区华成小学,给高年级四个班的1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我院女法官结合小学生特点,针对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认真准备法制课堂内容,把法律常识编成小故事,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指导学生不要沉迷于网络,要远离毒品,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友、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等等,教育学生要从小养成守规矩、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课上,法官还通过现场问答、视频播放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法官的讲课,积极回答她提出的问题,整场讲课气氛热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课后,学生们都反映课讲的生动有趣很受教育,决心以此为鉴,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

通过举办法制教育课不仅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也大大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距离,提升法院工作亲和力和公信力。今后,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在校学生的普法教育,更多的为在校学生开设法制讲座,组织青年法官到各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的知法、懂法、守法及维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