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1426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书记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指出,胡春华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各项工作。蔡才昂院长强调,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为更好地发挥我院作为审判机关职能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蔡才昂院长结合广铁中院的部署要求及我院实际,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对所有案件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对重点案件、事件和人物建立台帐;二是要统一认识,对特定案件坚决依照要求执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要加强信息通报工作,及时做好重大敏感案件及信访工作的通报,通报材料须确保准确、全面、规范、保密;四是要结合最高院及省高院决定部署的纪律作风专项督查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五是要加强法院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各支部专门开展一次支部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全体干警务必提高大局意识、政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