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书记员庭审记录培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782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书记员队伍素质建设,切实提高书记员的记录水平及熟练驾驭庭审的记录能力,10月14日,我院在广东法官学院举办庭审记录培训班,各业务庭室共30余名书记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林法官及雷老师前来授课。林法官对书记员实务技能及综合素养的培养有深刻见解。她强调,书记员在审判辅助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工作表现直接影响到审判质量,因此应该通过不断学习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她认为,书记员一方面需要在掌握规范录入指法的基础上,坚持“盲打”训练,以提高庭审录入速度;另一方面要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取事业上的进步。随后,林法官还现场示范规范的录入指法,并对参加培训的书记员进行了“一对一”的录入指导。雷老师则通过介绍录入训练软件以及相关辅助工具,提示学员利用好计算机工具提升录入速度和准确度。

  参加培训的书记员表示,本次庭审记录培训虽然只有一天,但“干货”很多。培训结束后,他们会把学到的新技巧积极应用到庭审记录工作中,精益求精做好每一项任务。一周后,我院还将举行书记员庭审记录比赛,检验书记员的学习效果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