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680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我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才昂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分析了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广铁中院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董青出席会议并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讲话指示。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铭强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蔡院长指出,我院2017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开展“能力、质量、作风”三提升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审判管理监督,提升司法保障水平,走出一条具有专业特色的跨区划法院体制改革新路。

       蔡院长强调,我院应当在集中管辖改革初年已具备的“范围广、案件多、力度大、步子稳、开局好”的基础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化行政案件集中管辖,以“能力、质量、作风”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全面提高行政案件审判质效。二是要坚持不懈做好铁路专业审判工作,突出专业特色,总结审判经验。三是要抓好抓实队伍建设和司法保障建设,从严治院,从优待警,努力建设一支敢于担当、司法为民、廉洁自律、朝气蓬勃的职业化法院队伍。

       广铁中院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董青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讲话指示,指出当前廉政建设工作要把握两个重点,一是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要认清自身不足和法院纪检工作的特殊性,进一步明确监察部门的主要职责,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监察工作。

       随后,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铭强就贯彻会议精神和全院各项工作部署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全院干警要增强责任心和荣誉感,认清当前新形势,切实投入改革试点工作;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注重点滴养成;三是要相互帮助、共同进退,把广铁第一法院建设得更好。

        会上,我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