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文化建设

广铁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包公文化园”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267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广铁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包公文化园”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巩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23日,我院组织全院干警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肇庆包公文化园进行参观,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北宋景佑四年(公元1037年),包拯任天长(今安徽天长)知县期满后,调任端州(今肇庆)。在任三年,他因体恤民情被端州百姓所敬仰,更因不携一方端砚归的清廉作风成为千古佳话。作为广东首个彰显廉洁主题的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在原包公祠基础上扩建改造,并以包公廉政事迹作为切入点宣传廉政思想。

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全院干警先后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包公文化广场等展区。通过聆听“包公掷砚”等廉政故事,观看包公脸谱、包公雕塑、包公砚、“戒贪杯”等展品,深入了解了包公清廉的一生。参观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清廉的包拯为榜样,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