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

我院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2585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安全防火意识,熟练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突发事件协调配合能力,6月23日,我院组织开展大型消防实战演练,全院干警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我院法警大队组织开展,并邀请广州市武警消防广园大队四名指导员现场授课与指导,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1)火灾逃生实战演练;(2)法院工作消防安全讲解;(3)家庭防火等生活防火常识讲解;(4)灭火器材实操演练。

     下午三时,尖锐的火警警报声突然响起,全院干警迅速将案卷材料锁好入柜,然后整齐有序地通过楼梯撤离审判大楼和办公大楼,来到院内空地集合。随后,广州市武警消防广园大队指导员张伟为大家讲解了工作和生活中常用的消防知识,并由每个庭室指派一名安全员,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

     为保证消防演练顺利开展,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与指导下,法警大队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筹备工作。一方面,积极联络广州市武警消防广园大队,确保消防演练活动得到专业的指导和协助;另一方面,稳妥做好活动前的组织和通知工作,确保全院干警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演练活动结束后,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演练获益良多,既增强了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同时也掌握了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和逃生方法,增强了自救互救与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对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