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和国的法官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1908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郭小红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名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要在脑海里彩撷如花的汉语词汇,构筑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优美迷人的颂歌——我骄傲,我是一名共和国的法官!

  记得第一次穿上法官制服时,我以少女特有的爱美之心,站在镜子前端赏着自已:肩扛火红的天平,头顶闪耀的国徽,配着深蓝色的秋装,多么亮丽、和谐的组合!多么青春、骄傲的身姿!

  也记得第一次开庭,当我穿着威严的制服,高高地坐在深褐色的审判台前,朗读着法律的宣言,台下无数双耳朵静静地倾听回荡在审判庭响亮的声音,无数双眼睛信任地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我兴奋得彻夜难眠。

  不知多少个日夜,我把自已化作一头牛,在案卷与法条的最完美的契合里不知疲倦地耕耘;我把自已雕塑成一尊像,在肃穆的审判庭上,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仔细地辩别;我把自已画成一枝竹,在法律的圣土上挺拨不俗的风骨。

  我用有力的法律之手,把一艘艘陷入泥沼的经济之舟拉出险滩;靠循循善诱,苦口婆心,使一面面破镜重圆;在庄严的审判台上,匡扶了正义,震慑了邪恶。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和国的法官!

 

(作者单位:雷州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