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院文化

转业干部彭伟:荣誉是前进的动力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06  浏览次数:2105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我院干警在全省法院系统 

司法警察教练员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7月16日,全省法院系统司法警察教练员技能竞赛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五龙体育山庄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级法院45名教练员选手同台竞技,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1日落下帷幕,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彭伟同志在此次活动中斩获“警务技能类”竞赛项目全省二等奖。

彭伟:2014年我从部队转业至我院工作。从进入法院那一刻起,我就立志要充分发挥特长,做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这次有幸获奖,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荣誉是前进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我认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从不因脱下军装就有了懈怠,而是由此更多了份使命和责任,希望今后用自己的经历和能力为这个团队带来更多的力量,充实队伍,为打造一支雄壮之师尽己所能。



此次教练员技能竞赛旨在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训练质量和实战技能,共设立四个竞赛项目:思想政治理论类,警务基础理论类,警务实务类、警务技能类,每位教练员教学时间为30分钟。比赛现场,彭伟同志通过PPT演示讲解《 网枪的使用与应用》课题,其示教方法包括视频引导、实操讲解示范、体会练习、小结讲评四个部分,清晰简洁、精准到位,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在素质技能方面的训练成果,获得了诸位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技能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将赛中兄弟法院优秀课题借鉴至我院司法警察大队的队伍建设之中,实践竞赛“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活动思路,从而更好地保障我院审判执行工作。